学会了吗(基础会计题库和答案doc)基础会计知识点整理2020,《基础会计》汇总,财务会计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

美容 nanfang 2023-06-04 00:16 42 0

1.会计基础学会了就会做账了吗

东财 1103 考试批次 《基础会计》综合练习 及 答案 本 复 习 题 页 码 标 注 所 用 教 材 为 : 基础会计 34 主编 张捷 200 9年 3月第 4版 经济科学 出版社 书

2.学会计基础知识视频教程

如学员使用其他版本教材,请参考相关知识点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本题共 60 个小题,每小题 1分) 1. "所得税费用 "账户属于( )。

3.学会计基础有用吗

A .资产类账户 B . 负债类账户 C . 费用类账户 D . 收入类账户 【答案】 C 2. 企业编制财务报告的目的是( ) A . 报告企业财务状况信息 B . 报告企业经营成果信息 。

4.学会计基础最主要掌握哪些内容

C . 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 D . 有助于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做出经济决策 【答案】 D 3. 对一笔经济业务,既在有关的总分类账户进行总括登记,又在这些总分类账户所属的明细分 类账户中详细登记的做法称为( )。

5.学了会计基础的感受?

A . 复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式记账 B . 账簿登记 C . 登记账户 D . 平行登记 【答案】 D 4. 不应高估资产或者收益、低估负债或者费用,体现的是( ) A . 客观性原则 B . 相关性原则 C . 重要性原则 D . 谨慎性原则 。

6.学好基础会计的方法和技巧

【答案】 D 5. 企业对于已经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不得提前或者延后,体现的 是( ) A . 相关性原则 B . 及时性原则 C . 重要性原则 D . 明晰性原则 。

7.学会计的基础

【答案】 B 6. 根据账簿记录的结果对某些特定事项加以归类、整理重新编制的原始凭证是( ) A . 一次凭证 B . 累计凭证 C . 汇总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原始凭证 D . 记账编制凭证 【答案】 D

8.基础会计学会了什么

7. 利用收入、费用和利润会计要素可以综合说明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 ) A . 财务状况 B . 经营成果 C . 资产的分布及其结构 D . 负债的总额及其构成 【答案】 B 。

9.学会计的基础课程

8. 在以下各项中,被称为利得的是( ) A . 主营业务收入 B . 其他业务收入 C . 营业外收入 D . 投资收益 【答案】 C 9. 进行复式记账时,对任何一项经济业务登记的账户数量应是( )。

10.如何学会计基础

A . 仅为两个 B . 仅为三个 C . 两个或两个以上 D . 两个以上 【答案】 C 10. 下列账户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中,属于双重性质账户的是( ) A ." 库存现金 " B ." 营业外收入 " 。

C ." 待处理财产损溢 " D ." 营业外支出 " 【答案】 C11. 下列各种方法中,归集一定计算对象所发生的全部费用的专门方法是( ) A . 设置账户 B . 成本计算 C . 财产清查 D . 登记账簿 。

【答案】 B 12. 企业将其盈余公积转增资本金,应贷记 "实收资本 "账户,记入借方的账户是( ) A . 资本公积 B . 未分配利润 C . 盈余公积 D . 银行存款 。

【答案】 C 13. 对于现金和银行存款之间的相互存取业务,应填制的记账凭证是( ) A . 收款凭证 B . 付款凭证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C . 转账凭证 D . 收款凭证与付款凭证 【答案】 B 。

14. 数量金额式明细分类账簿( ) A . 只反映价值量 B . 只反映实物量 C . 既反映价值量,又反映实物量 D . 既不反映价值量,也不反映实物量 【答案】 C 15. 下列内容中,应属于 "应付职工薪酬 "账户核算的内容是( )。

A . 工资 B . 销售费用 C . 财务费用 D . 制造费用 【答案】 A 16. 查找错账的差数法所说的 "差数 "指的是( ) A ." 试算平衡表 "中借方发生额合计与其贷方发生额合计之间的差额 。

B . 某一账户中借方发生额合计与其贷方发生额合计之间的差额 C . 一项经济业务的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借方发生额与其贷方发生额之间的差额 D . 多个账户的借方发生额与其贷方发生额之间的差额 【答案】 A

17. 企业分配的利润在没有年初未分配利润的情况下,是指本年实现的( ) A . 主营业务利润 B . 营业利润 C . 利润总额 D . 净利润 【答案】 D 18. 在实地盘存制下,在有关存货的明细账户中需要经过盘点确定的内容是( )。

A . 期初余额 B . 本期增加额 C . 本期减少额 D . 期末余额 【答案】 D 19. 在下列核算组织程序中,被称为最基本的会计核算组织程序的是( ) A . 记账凭证核算组织程序 B . 汇总记账凭证核算组织程序 。

C . 科目汇总表核算组织程序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D . 日记总账核算组织程序 【答案】 A 20. 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的会计报表是( ) A . 资产负债表 B .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

C . 利润表 D . 现金流量表 【答案】 C 21. 科目汇总表核算组织程序的特点是( ) A . 根据各种记账凭证直接登记总分类账 B . 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总分类账 C . 根据汇总记账凭证登记总分类账 D . 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明细分类账

【答案】 B 22. 下列账户在会计期末如果有余额,其内容应属于企业存货的是( ) A ." 应收账款 " B ." 生产成本 " C ." 预付账款 " D ." 实收资本 " 【答案】 B

23.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在 "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上表明企业可以动用存款数的指标是( ) A . 银行已收企业未收款项 B ." 银行存款日记账 "余额 C . 银行 "对账单 "余额 D . 调节以后的存款余额。

【答案】 D 24. 在以下各项内容 中,不属于企业所有者权益要素的是( ) A . 实收资本 B . 资本公积 C . 盈余公积 D . 库存现金 【答案】 D 25. 营业利润应等于营业收入减与之相关的营业成本( )。

A . 减营业税金及附加、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加投资收益 B . 减营业税金及附加、营业费用和财务费用,加投资收益 C . 加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减投资收益

D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 减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加投资收益 【答案】 D 26. 利润表定义中强调的 "一定会计期间 "应当是该期间的( ) A . 开始那天 B . 任意一天 C . 最后那天 D . 全过程 。

【答案】 D 27. 一般说来,会计的对象是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 ) A . 资金分配 B . 资金筹集 C . 资金运动 D . 生产关系 【答案】 C 28. 持续经营假设的确立明确了会计核算的( )。

A . 空间范围 B . 业务范围 C . 职能范围 D . 时间范围 【答案】 D 29. 与其经济决策相关者是指( ) A . 财务会计报告的编制者 B . 财务会计报告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的审核者 。

C . 财务会计报告的传递者 D . 财务会计报告的使用者 【答案】 D 30. 借贷记账法记账规则中的 "有借必有贷 "指的是经济业务在账户中的( ) A . 摘要登记 B . 余额登记 C . 登记方向 D . 登记金额 。

【答案】 C 31. 下列各种方法中,对会计对象的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核算和监督的专门方法是( ) A . 设置账户 B . 复式记账 C . 登记账簿 D . 成本计算 【答案】 A 。

32. 会计分期假设明确了会计核算的( ) A . 时间范围 B . 空间范围 C . 基本程序 D . 基本方法 【答案】 C 33. 由具有一定格式而又相互联结的账页组成的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簿籍称为( )。

A . 会计科目 B . 会计账户 C . 会计账簿 D . 会计报表 【答案】 C 34. 从银行提取现金时, "库存现金日记账 "上的 "对方科目 "栏应填写( ) 。

A . 实收资本 B . 银行存款 C . 固定资产 D . 预提费用 【答案】 B 35. 企业用货币资金购买材料,货币资金形态就会转化为( ) A . 储备资金形态 B . 固定资金形态 C . 生产资金形态 D . 成品资金形态 。

【答案】 A 36. 三栏式明细分类账簿一般适用于登记( ) A . 只进行价值量核算的经济业务内容 B . 费用或收入增减业务内容 C . 只进行实物量核算的经济业务内容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D . 材料物资类增减业务内容 。

【答案】 A 37. 日记总账核算组织程序的特点是( ) A . 根据各种记账凭证直接逐笔登记总分类账B . 根据各种记账凭证直接逐笔登记日记总账 C . 根据各种记账凭证直接逐笔登记明细分类账 。

D . 根据各种记账凭证直接逐笔登记日记账 【答案】 B 38. 记账人员在登记账簿时,应当遵守的最基本规则是( ) A . 内容齐全准确 B . 书写适当留格 C . 依据凭证记账 D . 使用蓝黑墨水

【答案】 C 39. 会计 的 管理特点是其具有 ( ) A . 价值量形式 B . 实物量形式 C . 劳动量形式 D . 物理量形式 【答案】 A 40. 下列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各项原则中,也可称为真实性原则的是( )。

A . 相关性原则 B . 可比性原则 C . 客观性原则 D . 谨慎性原则 【答案】 C 41. 企业对发出材料进行汇总并计入有关成本费用账户的主要依据是( ) A . 材料的名称 B . 材料的数量 C . 材料的用途 D . 材料的种类

【答案】 C 42. 账户登记时借项或贷项记录方向记反,试算表上的借、贷方合计数会( ) A . 完全相等 B . 肯定不相等 C . 在存在其他错账的情况下相等 D . 在不存在其他错账的情况下相等 。

【答案】 B 43. 在计算账户的期末余额时,下列各项中所不涉及的内容是( ) A . 上期结转入的余额 B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本期增加发生额 C . 上期增加发生额 D . 本期减少发生额 。

【答案】 C 44. 进行账账核对所采用的基本方法是( ) A . 直接核对 B . 清查盘点核对 C . 编制试算表核对 D . 与对账单核对 【答案】 C 45. 账簿的更换时间一般是在( )。

A . 每月终了 B . 每季度终了 C . 每年度终了 D . 每半年度终了 【答案】 C 46. 下列账户中,用以核算企业按照合同规定预先付给供应企业款项及其结算情况的账户是( )。

A ." 应收账款 " B ." 预收账款 " C ." 应付账款 " D ." 预付账款 " 【答案】 D 47. 资产负债表定义中所强调的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特定日期 "是指编制的资产负债表所涵盖的会计期间的( )。

A . 开始那天 B . 任意一天 C . 最后那天 D . 第二天 【答案】 C 48. 下列账户中,属于负债类账户的是( ) A ." 生产成本 " B ." 应付职工薪酬 " C ." 制造费用 " D ." 预付账款 " 。

【答案】 B 49. 某完工产品成本是指( ) A . 该产品期初在产品成本 B . 该产品的所有生产成本 C . 该产品期末在产品成本 D . 该产品本期新发生的成本 【答案】 B 。

50. 在财产清查中,存货盘存制度要确定的是财产物资的( ) A . 收入数 B . 发出数 C . 结存数 D . 价值量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答案】 C 51. 通过设置存货明细账,可随时结出存货结存数量的盘存方法称为( )。

A . 权责发生制 B . 永续盘存制 C . 收付实现制 D . 实地盘存制 【答案】 B 52. 库存现金清查的基本方法是( ) A . 技术推算法 B . 实地盘点法 C . 抽样盘存法 D . 函证核对法 。

【答案】 B 53. 存货的盘盈和盘亏经批准后可能记入的同一个账户是( ) A ." 原材料 " B ." 库存商品 " C ." 管理费用 " D ." 营业外收入 " 【答案】 C 。

54. 反映企业某一特定日期财务状况的会计报表是( ) A . 资产负债表 B .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C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利润表 D . 现金流量表 【答案】 A 55. 近代会计的显著标志是( )。

A . 单式记账法的使用 B . 复式记账法的诞生 C . 会计机构的出现 D . 管理会计的产生 【答案】 B 56. 对发生的每一项经济业务起码要利用两个账户进行记录的会计核算方法是( )

A . 成本计算 B . 财产清查 C . 复式记账 D . 登记账簿 【答案】 C 57. 下列各种方法中,定期总括反映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专门方法是( ) A . 财产清查 B . 登记账簿 。

C . 编制财务报告 D . 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 【答案】 C 58. 某完工产品系本月投产本月全部完工的产品,其成本计算的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公式应为( ) A . 该产品期初结存成本+本期新发生成本-期末在产品成本 。

B . 该产品期初结存成本+本期新发生成本 C . 本期新发生成本 D . 该产品期初结存成本-期末在产品成本 【答案】 C 59. 会计的发展经历了( ) A . 两个历史阶段 B . 三个历史阶段 C . 四个历史阶段 D . 五个历史阶段 。

【答案】 B 60. 会计管理活动所要达到的目的和要求被称为( ) A . 会计对象 B . 会计职能 C . 会计目标 D . 会计含义 【答案】 C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

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本题共 30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个小题,每小题 1分) 1. 下列各种说法中能够体现企业费用要素特征的有( ) A . 企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B . 企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经济利益的流入 。

C . 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D . 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有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E . 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答案】 A,C,E 2. "库存现金日记账 "( )。

A . 应于每日终了结出当日余额 B . 应与 "银行存款 "账户余额核对 C . 应与库存现金的实有数核对 D . 可在月末时结出其余额E . 每日终了时不应有余额 【答案】 A,C

3. 在下列经济业务中,属于制造业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企业主要经济业务的内容有( ) A . 资金筹集业务 B . 设备购置和材料采购业务 C . 产品生产业务 D . 产品销售业务 E . 利润形成与分配业务 。

【答案】 A,B,C,D,E 4. 会计管理的特点是其具有( ) A . 连续性 B . 系统性 C . 全面性 D . 原则性 E . 可靠性 【答案】 A,B,C 。

5. 在进行利润形成业务核算时,下列账户的发生额应转入 "本年利润 "账户借方的有( ) A ." 主营业务成本 " B ." 营业税金及附加 " C ." 销售费用 " D ." 其他业务成本 " E ." 所得税费用 " 。

【答案】 A,B,C,D,E 6. 营业外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收入和营业外支出也分别被称为( ) A . 收入 B . 利得 C . 费用 D . 损失 E . 利润 【答案】 B,D 。

7. 企业采购材料的实际成本大于计划成本之间的差异又称为( ) A . 借差 B . 贷差 C . 节约差 D . 超支差 E . 计划差 【答案】 A,D 8. 借贷记账法的记账符号 "借 "与 "贷 "的含义有( )。

A . 表示增加和减少 B . 表示借款的贷款 C . 表示借款和还款 D . 表示账户的登记金额 E . 表示账户的登记方向 【答案】 A,E 9. 投资者投入企业的资本按其按其投资形式不同,可分为( )。

A . 货币资金投资 B . 实物资产投资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C . 法人资本金 D . 无形资产投资 E . 外商资本金 【答案】 A,B,D 10. 进行产品销售成本结转时,应记入的账户有( )。

A ." 生产成本 " B ." 制造费用 " C ." 原材料 " D ." 库存商品 " E ." 主营业务成本 " 【答案】 D,E 11. 将一项资产确认为企业的固定资产,除必须符合固定资产的定义外,还必须同时满足的条

件有( ) A . 该固定资产包含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出企业 B . 该固定资产包含的经济利益 很可能流入企业 C . 该固定资产的来源方式能够可靠认定 D . 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计量 。

E . 该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益能够可靠计量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答案】 B,D 12. 结账的内容主要有( ) A . 将本期业务全部入账 B . 将应计事项调整入账 C . 将上期业务记入本期 D . 将收入费用账户结清 。

E . 计算并结转本期发生额和余额 【答案】 A,B,D,E 13. 财产清查按清查的执行单位可分为( ) A . 内部清查 B . 全部清查 C .局部清查 D . 定期清查 E . 外部清查 。

【答案】 A,E14. 下列表单中,可作为货币资金和实物资产清查结果处理原始凭证的有( ) A . 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 B . 财产物资盘存单 C . 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D . 银行对账单 E . 账存实存对比表 。

【答案】 A,E 15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在我国,关于会计含义的代表性观点有( ) A . 管理活动论 B . 决策有用论 C . 委托责任论 D . 信息系统论 E . 监督活动论 【答案】 A,D

16. 在下列各项中,能够概括会计本质特征的有( ) A . 具有核算和监督两种基本职能 B . 主要以价值形式进行管理 C . 具有连续性、系统性、全面性和综合性 D . 主要以实物形式进行管理 。

E . 具有自然和社会双重属性 【答案】 A,B,C,E 17. 下列各项中,属于对会计信息质量的要求有( ) A . 可比性原则 B . 谨慎性原则 C . 配比性原则 D . 重要性原则 E . 实质重于形式原则

【答案】 A,B,D,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E 18. 在下列各种说法中,关于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正确的说法有( ) A . 会计核算所应遵循的基本要求 B . 会计核算所确立的会计主体假设 C . 会计核算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程序 D . 衡量会计核算工作质量的标准 。

E . 会计核算所确立的持续经营假设 【答案】 A,D 19. 在下列账户中,属于资产类账户的有( ) A . 材料采购 B . 原材料 C . 固定资产 D . 累计折旧 E . 实收资本 。

【答案】 A,B,C,D 20. 在下列各类业务中,影响会计等式中会计要素的业务类型有( ) A . 影响等式双方,双方同增 B . 影响等式双方,有增有减 C . 只影响等式左方,有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增有减 D . 影响等式双方,双方同减 。

E . 只影响等式右方,有增有减 【答案】 A,C,D,E 21. 借贷记账法的记账符号 "贷 "对于下列会计要素表示增加的有( ) A . 资产 B . 负债 C . 所有 者权益 D . 收入 E . 利润 。

【答案】 B,C,D,E 22. 企业购入设备一台,暂付部分货款这笔业务可能登记的账户有( ) A . 银行存款 B . 应收账款 C . 应付账款 D . 固定资产 E . 原材料 。

【答案】 A,C,D 23. 账户中用哪一方登记增加额,哪一方登记减少额, 不 取决于( ) A . 经济业务的内容 B . 账户的名称 C . 账户的性质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D . 所采用的记账方法 E . 所采用的记账手段 。

【答案】 D,E 24. 在下列说法中,关于会计凭证作用的正确说法有( ) A . 提供经济业务活动的原始资料 B . 登记账簿的必要依据 C . 明确经济责任的重要手段 D . 会计核算的一种专门方法 。

E . 实行会计监督的具体措施 【答案】 A,B,C,E 25. 在下列各种职能中,被称为会计基本职能的有( ) A . 核算职能 B . 预测职能 C . 监督职能 D . 决策职能 E . 分析职能 。

【答案】 A,C26. 在 "总分类账户发生额及余额试算表 "上一般不能发现的错误有( ) A . 登记账户时将某一方账户的金额位次写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颠倒 B . 漏记一笔经济业务 C . 重复记录经济业务 。

D . 借贷记账方向彼此颠倒 E . 记账方向正确但记错了账户 【答案】 B,C,D,E 27. 下列关于填制会计凭证的要求中,属于对原始凭证填制要求的有( ) A . 记录真实 B . 手续完备 C . 书写规范 D . 科目准确 E . 填制及时 。

【答案】 A,B,C,E 28. 企业向预付货款的客户提供产品时应记入的账户有( ) A ." 主营业务收入 " B ." 其他业务收入 " C ." 应交税费 " D ." 预收账款 " E ." 银行存款 " 。

【答案】 A,C,D 29. 计算完工产品总成本时应考虑的有关 数据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资料有( ) A . 期初在产品成本 B . 本期新发生的费用 C . 完工产品生产数量 D . 期末在产品成本 。

E . 以前会计期间产品生产数量 【答案】 A,B,D 30. 在以下各种资金形态中,有可能转化为企业生产资金形态的有( ) A . 货币资金 B . 储备资金 C . 固定资金 D . 成品资金 E . 结算资金 。

【答案】 A,B,C 三、判断题(对下列各种说法,你认为正确的填 “A” ;错误的填 “B” 本题共 30 小题,每 小题 1分) 1. 企业用货币资金购入设备所占用的资金称为固定资金( ) 。

【答案】 A 2. 财务会计报告主要由会计报表及其附注组成( ) 【答案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B 3. 结账是指在会计期末对一定时期内账簿记录所做的核对工作( ) 【答案】 B 4. "资产 =负债 +所有者权益 "会计等式体现了资金的两个不同侧面( )。

【答案】 A 5. 成本计算所需要的有关资料取自于登记相关费用的总分类账户( ) 【答案】 B 6. 负债类账户及所有者权益类账户的结构一致( ) 【答案】 A 7. 在实际工作中,会计分录这种记录是填写在记账凭证上的 ( )。

【答案】 A 8. 财务成果仅仅是指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实现的利润( ) 【答案】 B 9. 在 "材料成本差异 "账户中,转入的节约差应登记在贷方( ) 【答案】 A 10. 先进先出法是假设每次发出的都是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入库时间最短的存货。

( ) 【答案】 B 11. 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是: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 () 【答案】 A 12. 记账编制凭证也是一种记账凭证( )【答案】 B 13. 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总计与负债及所有者权益总计必须相等。

( ) 【答案】 A 14. 各种账簿应按顺序编号的页次连续登记,不得跳行或隔页登记( ) 【答案】 A 15. 提取坏账准备金的做法体现了谨慎性原则要求( ) 【答案】 A 。

16. 在进行年终结转以后, "未分配利润 "账户应当没有余额( ) 【答案】 B 17. 按照权责发生制确认收入标准,企业只要收到了货币资金就可以确认为当期的收入( ) 【答案】 B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18. 记账凭证核算组织程序是最基本的一种会计核算组织程序( ) 【答案】 A 19. 平行登记是指对经济业务要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总账账户中登记( ) 【答案】 B 20. 企业发生的所有的经济活动都称为经济业务( )。

【答案】 B 21. 在会计上需要处理的财产清查结果主要包括盘盈和盘亏两个方面( ) 【答案】 A 22. 可以根据科目汇总表的汇总数字登记相应的总分类账( ) 【答案】 A 。

23. 权责发生制与收付实现制在确认收入和费用上的具体做法是完全相同的( ) 【答案】 B 24. 会计科目包括总分类科目和明细分类科目两种( ) 【答案】 A 25. 会计核算的方法也就是会计的方法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

【答案】 B 26. 在材料采购过程中发生的共同性费用应分配计入材料采购成本( ) 【答案】 A 27. 进行产品销售是制造业企业的基本业务( ) 【答案】 A 28. 经济业务在账户中登记完毕,应在会计账簿上做出已记账标记。

( ) 【答案】 B 29. 原始凭证都是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填制的( ) 【答案】 A 30. 主营业务成本是指企业在销售过程中发生的销售费用( ) 【答案】 B 四、简答选择题( 在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本题共 6小题,每小题 5分 ) 1. 会计发展各个阶段的主要特征有哪些? A . 会计的发展分为萌芽会计、近代会计和现代会计三个主要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阶段 萌芽 会计的主要特征是已经 有了专门的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并采用了单式记账法;近代会计的主要特征为:复式记账方。

法的诞生与广泛传播;现代会计的主要特征为股份制企业组织的出现对会计提出了对外报告会计信息的要求、管理会计从传统的会计中分离并形成独立的学科、电子计算机在会计上的应用等 B . 会计的发展分为古代会计、近代会计和现代会计三个主要阶段。

古代会计的主要特征是还没 有专门的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并采用了单式记账法;近代会计的主要特征为:复式记账方法的诞生与广泛传播;现代会计的主要特征为股份制企业组织的出现对会计提出了对外 报告会计 信息的要求、管理会计从传统的会计中分离并形成独立的学科、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电子计算机在会计上的应用等

C . 会计的发展分为古代会计、近代会计和现代会计三个主要阶段古代会计的主要特征是已经 有了专门的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并采用了单式记账法;近代会计的主要特征为:复式记账方法的诞生与广泛传播;现代会计的主要特征为股份制企业组织的出现对会计提出了对外报告会。

计信息的要求、管理会计从传统的会计中分离并形成独立的学科、电子计算机在会计上的应用等 D . 会计的发展分为古代会计、近代会计和现代会计三个主要阶段古代会计的主要特征是已 经 有了专门的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并采用了复式记账法;近代会计的主要特征为:复式记账方。

法的得到了广泛传播;现代会计的主要特征为股份制企业组织的出现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对会计提出了对外报告会计信息的要求、管理会计从传统的会计中分离并形成独立的学科、电子计算机在会计上的应用等 【答案】 C 2. 什么叫记账凭证?按照记账凭证的用途不同可以分为哪些种?

A . 记账凭证,也称传票,它是经办业务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按设置的账户运用复式 记账法填制的,用以确定会计分录,作为登记账簿的直接依据的凭证记账凭证按其用途可分为专用记账凭证和 通用记账凭证两类 。

B . 记账凭证,也称传票,它是会计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按设置的账户运用单式记账 法填制的,用以确定会计分录,作为登记账簿的直接依据的凭证记账凭证按其用途可分为专用记账凭证和通用记账凭证两类 。

C .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记账凭证,也称传票,它是会计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按设置的账户运用复式记账 法填制的,用以确定会计分录,作为登记账簿的直接依据的凭证记账凭证按其用途可分为专用记账凭证和通用记账凭证两类 。

D . 记账凭证,也称传票,它是会计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按设置的账户运用复式记账 法填制的,用 以确定登记账户,作为登记账簿的直接依据的凭证记账凭证按其用途可分为专 用记账凭证和通用记账凭证两类 。

【答案】 C 3. 怎样理解经济环境对会计产生和发展的决定性作用? A . 经济环境是影响会计产生和发展的诸多社会环境中的一种主要因素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 理解:首先,会计的产生与人类进行经济活动的管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理有着直接关系,它是适应人类对经济活动。

管理的需要而产生的;其次,在会计的发展过程中,经济环境对会计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一个国家的经济体制决定了政府对会计的干预程度;二是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高低决定了会计的发展水平 B . 经济环境是影响会计产生和发展的诸多自然环境中的一种主要因素。

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 理解:首先,会计的产生与人类进行经济活动的管理有着直接关系,它是适应人类对 经济活动 管理的需要而产生的;其次,在会计的发展过程中,经济环境对会计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一个国家的经济体制决定了政府对会计的干预程度;二是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

高低决定了会计的发展水平 C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经济环境是影响会计产生和发展的诸多社会环境中的一种主要因素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 理解:首先,会计的产生与人类进行经济活动的管理有着直接关系,它是适应人类对经济活动的管理需要而产生的;其次,在会计的发展过程中,经济环境对会计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两

个方面:一是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决定了政府对会计的干预程度;二是一 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 高低决定了会计的发展水平 D . 经济环境是影响会计产生和发展的诸多社会环境中的一种主要因素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 。

理解:首先,会计的产生与人类进行经济活动的管理有着直接关系,它是适应人类对经济活动管理的需要而产生的;其次,在会计的发展过程中,政治环境对会计的影响主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一个国家的经济体制决定了政府对会计的干预程度;二是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

高低决定了会计的发展水平 【答案】 A 4. 什么叫对账?对账的内容有哪些?对账的基本方法主要有哪些? A . 对账即核对账目,是在会计核算过程中对凭证记录的核对工作( 1)账证核对核对的方 。

法有逐笔核对和抽查核对两种; (2)账账核对主要采用编制试算表的方法进行核对;( 3)账 实核对主要采用清查盘点的方法进行核对;( 4)债权债务核对主要采用对账单的方法进行 核对 B . 对账即核对账目,是在会计核算过程中对账簿记录的核对工作。

( 1)账证核对核对的方 法有逐笔核对和抽查核对两种; (2)账账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核对主要采用编制试算表的方法进行核对;( 3)账 实核对主要采用清查盘点的方法进行核对;( 4)债权债务核对主要采用对账单的方法进行 核对

C . 对账即核对账目,是在会计核算过程中对账簿记录的核对工作( 1)账证核对核对的方 法有逐笔核对和抽查核对两种; (2)账账核对主要采用编制余额调整表的方法进行核对;( 3) 账实核对主要采用清查盘点的方法进行核对;( 4)债权债务核对。

主要采用对账单的方法进 行核对 D . 对账即核对账目,是在会计核算过程中对账簿记录的核对工作( 1)账证核对核对的方 法有逐笔核对和抽查核对两种; (2)账账核对主要采用编制试算表的方法进行核对;( 3)账 。

实核对主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要采用查清账户余额的方法进行核对;( 4)债权债务核对主要 采用对账单的方法 进行核对 【答案】 B 5. 什么叫利润分配?利润分配的程序是怎样的? A . 利润分配是指企业将实现的利润总额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办法在有关方面所进行的分配。

利润 分配的内容包括:企业按规定提取公积金留存企业和向投资者分配等企业实现的净利润一般应按下列顺序进行分配: ① 按法律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 ② 按股东大会决议等提取任意盈 余公积金; ③ 按规定的办法向投资者分配利润 。

B . 利润分配是指企业将实现的净利润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办法在有关方面所进行的分配利润分 配的内容包括:企业按规定提取公积金留存企业和向 投资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者分配等企业实现的净利润一般应 按下列顺序进行分配: ① 按法律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 ② 按规定的办法向投资者分配利润; 。

③ 按股东大会决议等提取任意盈余公积金 C . 利润分配是指企业将实现的净利润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办法在有关方面所进行的分配利润分 配的内容包括:企业按规定提取公积金留存企业和向投资者分配等企业实现的净利润一般应。

按下列顺序进行分配: ① 按法律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 ② 按股东大会决议等提取任意盈余 公积金; ③ 按规定的办法向投资者分配利润 D . 利润分配是指企业将实现的净利润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办法在有关方 面所进行的分配。

利润分 配的内容包括:企业按规定提取公积金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留存企业和向投资者分配等企业实现的净利润一般应按下列顺序进行分配: ① 按法律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 ② 按股东大会决议等提取任意公益 金; ③ 按规定的办法向投资者分配利润 。

【答案】 C 6. 什么叫账项调整?在权责发生制下为什么要进行期末会计账项的调整? A . 会计账项调整是指在权责发生制下,企业于会计期末时将应当属于本期的收入和应当由本期 负担的费用,采用一定的会计处理方法确认为本期收入或费用的过程。

在权责发生制下,企业日常的账簿记录并不能够完整的反映本期的全部收入和费用,因此,在会计期末应当进行有关收入和费用的调整,并在此基础上正确计算收入和费用所发生期间的经营成果 B . 会计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账项调整是指在权责发生制下,企业于会计期末时将应当属于本期的收入和应当由本期

负担的费用,采用一定的会计处理方法确认为本期经营成果的过程在权责发生制下,企业日常的账簿记录并不能够完整的反映本期的全部收入和费用,因此,在会计期末应当进行有关收入和费用的调整,并在此基础上正确计算收入和费用所发生期间的经营成果 。

C . 会计账项调整是指在权责发生制下,企业 于会计期末时将应当属于本期的收入和应当由本期 负担的费用,采用一定的会计处理方法确认为本期收入或费用的过程在权责发生制下,企业日常的账簿记录并不能够完整的反映本期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因此,在会计期末应当进行有关。

收入和费用的调整,并在此基础上正确计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算收入和费用所发生期间的经营成果 D . 会计账项调整是指在权责发生制下,企业于会计期末时将应当属于本期的收入和应当由本 期负担的费用,采用一定的会计处理方法确认为本期经营成果的过程。

在权责发生制下,企业日常的账簿记录并不能够完整的反映本期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因此,在会计 期末应当进行有关 收入和费用的调整,并在此基础上正确计算收入和费用所发生期间的经营成果 【答案】 A 五、计算选择题( 按要求进行以下各题有关数字指标的计算,并判定你认为正确的选项。

本题 共 30 小题,每小题 1分 ) 1. 某企业 20×× 年 4月份生产 M、 N两种产品的有关费用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 月初在产品 本月发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生的生产费用 直接材料 直接工资 其他直接支出

M产品 25 000 80 000 20 000 2 800 N产品 15 000 60 000 10 000 1 400 另外,生产两种产品所发生的制造费用为 36 000 元。

要求:根据所给资料计算: 1.以直接工资为标准计算制造费用分配率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1.20 B . 0.12 C . 12D . 1.80 2.计算 M产品应负担的制造费用。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24 000 B . 2 400 C . 240 000D . 36 000 3.计算 N产品应负担的制造费用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1 200 B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12 000 C . 122 000D . 18 000 4.假定 M产品到月末时全部完工,计算其总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127 400 B . 365 000 C . 151 800D . 161 000 。

5.假定完工 M产品为 25 件,计算 M产品的单位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5 096B . 6 072C . 14 600 D . 6 440 【答案】 AABCB 。

2. 某企业本月 "生产成本 "账户的月初余额为 8 000 元(均为 Y产品成本)本月生产 Q、 Y两种产品耗用材料 13 000 元其中 Q产品 9 000 元; Y产品 4 000 元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本月发生生产工人工资 20 000 元。

其 中 Q产品 15 000 元; Y产品 5 000 元提取福利费为 2 800 元其中 Q产品 2 100 元; Y产品 700 元 制造费用共发生 26 000 元月末时 Q产品 20 件、 Y产品 50 件全部完工。

要求:根据所给资料计算如下数据: 1.以生产工人工资总额为标准计算制造费用分配率: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1.0 B . 1.3 C . 1.5 D . 2.0

2.计算 Q产品的总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41 600 B . 45 600 C . 44 400 D . 32 600 3.计算 Q产品的单位成本: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2 080 B . 2 280C . 2 220D . 1 630 4.计算 Y产品的总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24 200 B . 16 200 C . 25 600 D . 34 200

5.计算 Y产品的单位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484 B . 324C . 512 D . 684 【答案】 BBBAA 3. 某企业本月 "生产成本 "账户的月初余额为 17 000 元。

其中 Q产品 10 000 元; Y产品 7 000 元本 月生产两种产品耗用材料 13 000 元其中 Q产品 9 000 元; Y产品 4 000 元本月发生生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产工人工 资 20 000 元其中 Q产品 15 000 元; Y产品 5 000 元。

制造费用共计发生 8 000 元月末时 Q产品 50 件尚未完工, Y产品 100 件均全部完工 要求:根据所给资料计算下列数字指标: 1.根据生产工人工资总额的 14% 计算提取 Y产品生产工人福利费: 。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2 100 B . 700 C . 2 800 D . 3 920 2.以生产工人工资总额为标准计算 Q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6 000 B . 8 000C . 2 000 D . 9 120 3.以生产工人工资总额为标准计算 Y产品应分配的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制造费用: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6 000 B . 8 000C . 2 000 D . 9 120 4.计算 Y产品的总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42 100B . 18 700 C . 68 800 D . 69 920

5.计算 Y产品的单位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842B . 187 C . 1 376D . 699.20 【答案】 BACBB 4. 某销售企业本月经销的 F产品的有关资料如下:

购销存情况 数量(千克) 单价(元) 总成本(元) 月初余额 20000 10 20称000 6月 4日购入 25000 12 30称000 6月 12 日销售 4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0000

6月 20 日购入 20000 12 . 50 25称000 6月 20 日销售 15000 根据所给资料计算: 1.先进先出法下本月销售 F产品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625 000 B . 652 000 C . 562 000 D . 265 000 2.先进先出法下本月结存 F产品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125 000 B . 98 000 C . 188 000 D. 585 000

3.先进先出法下本月结存 F产品单位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12.50B . 9.80 C . 18.80D . 58.50 4.加权平均法下本月销售 F产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品单位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因保留小数,可选最近似值) A. 11.5835 B . 11.5385C . 11. 3585 D . 11.5358 5.加权平均法下本月销售 F产品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因保留小数,可选最近似值) A. 636 415 B . 634 165 C . 634 615 D . 643 615 【答案】 AAABC

5. 某企业 20×× 年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为 180 000 元; 主营业务成本 100000 元; 主营业务税金及 附加 10 000 元;其他业务收入为 40 000 元;其他业务成本为 30 000 元;投资收益为 30 00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0 元;发

生的销售费用为 8 000 元,管理费用为 8 000 元;财务费用为 4 000 元;营业外支出为 5 000 元;所 得税费用为 28 050 元根据所给资料计算如下利润指标 1. 营业收入 。

备选答案: A. 220 000 元 B. 180 000 元 C. 250 000 元 2. 营业成本 备选答案:A. 100 000 元 B. 130 000 元 C. 30 000 元

3. 营业利润 备选答案: A. 52 000 元 B. 60 000 元 C. 90 000 元 4. 利润总额 备选答案: A. 85 000 元 B. 90 000 元 C. 25 000 元

5.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净利润 备选答案: A. 60 300 元 B. 16 750 元 C. 56950 元 【答案】 ABCAC 6. 某企业 20×× 年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为 1 200 000 元;主营业务成本 700 000 元;其他业务收入 100

000 元;其他业务成本为 60 000 元;投资收益为 60 000 元;营业税金及附加 100 000 元;发生的销 售费用为 5 000 元;管理费用为 16 000 元;财务费用为 4 000 元;营业外支出 35 000 元。

根据所给 资料计算下列数字指标: 152. 该企业本年的营业收入: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1 200 000 元 B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1 300 000 元 C. 1 260 000 元 D. 1 360 000 元

153. 该企业本年的营业成本: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700 000 元 B. 760 000 元 C. 725 000 元 D. 715 000 元 154. 该企业本年的营业利润总额: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375 000 元 B. 470 000 元 C. 475 000 元 D. 415 000 元 155. 该企业本年的利润总额: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340 000 元 B. 475 000 元 C. 440 000 元 D. 450 000 元

156. 该企业本年的净利润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假定以本年的利润总额为基数直接计算,所得税税率为 25% ) 计算过程: 备选答案: A. 255 000 元 B. 330 000 元 C. 356 250 元 D. 337 500 元

【答案】 BBCCB 六、业务处理选择题( 根据下列各题已给出的备选项确认各项经济业务应填制的专用记账凭 证和记账凭证上应编制的会计分录将你所选答案的标号按记账凭证、会计分录的先后顺序填入答题卡中的相应位置。

多选、少选、错选,或将记账凭证、会计分录答案的先后顺序写反均不得分本题共 30 小题,每小题 4分 ) 1. 企业发行债券,获得款项 250 000 元,已存入银行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银行存款 250 000 贷:短期借款 250 000 B.借:银行存款 250 000 贷:应付债券 250 000 C.借:银行存款 250 000

贷:实收资本 250 000 【答案】 AB 2. 企业购入 A、 B两种材料发生共同运费 900 元,已用银行存款支付其中 A材料应分摊 500 元; B材料应分摊 40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材料采购 --A材料 500 借:材料采购 --B材料 400 贷:银行存款 900 B.借:材料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采购 --A材料 400 借:材料采购 --B材料 500

贷:银行存款 900 C.借:材料采购 --A材料 500 借:材料采购 --B材料 400 贷:库存现金 900 【答案】 BA 3. 企业向银行申请,取得长期借款 1 000 000 元,已存入银行。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银行存款 1 000 000 贷:长期借款 1 000 000 B.借:银行存款 1 000 000

贷:短期借款 1 000 000 C.借:银行存款 1 000 000 贷:库存现金 1 000 000 【答案】 AA 4. 企业购入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A材料 250 千克,买价 5 000 元,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为 850 元。

对方代垫运费 250 元 以上所有款项尚未支付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材料采购 --A材料 5 250 。

借: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850 贷:银行存款 6 100 B.借:材料采购 --A材料 5 250 借: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850 贷:应付账款 6 100

C.借:材料采购 --A材料 5 250 借: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850 贷:应付账款 5 850 【答案】 CB 5. 企业用银行存款偿还前欠某供货企业的应付账款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4 68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应付账款 4 580 贷:银行存款 4 580 B.借:应收账款 4 680

贷:银行存款 4 680 C.借:应付账款 4 680 贷:银行存款 4 680 【答案】 BC 6. 企业收到原已预付货款的 B材料 250 千克,买价为 10 000 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 1 70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材料采购 --B材料 10 000 借: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1 700

贷:银行存款 11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700 B.借:材料采购 --B材料 11 700 贷:预付账款 11 700 C.借:材料采购 --B材料 10 000 借: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1 700

贷:预付账款 11 700 【答案】 CC 7. 根据有关资料计算,企业购入的 A、 B两种材料的实际成本分别为 15 750 元、 18 400 元,办理 材料验收入库手续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材料采购 --A材料 15 750 借:材料采购 --B材料 18 400 贷:原材料 --A材料 15 750 贷:原材料 --B材料 18 400

B.借: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原材料 --A材料 17 550 借:原材料 --B材料 18 400 贷:材料采购 --A材料 15 750 贷:材料采购 --B材料 18 400 C.借:原材料 --A材料 15 750

借:原材料 --B材料 18 400 贷:材料采购 --A材料 15 750 贷:材料采购 --B材料 18 400 【答案】 CC 8. 企业从北方工厂购入乙材料对方开来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载明:数量 2000 千克,单价 2元, 。

价款 4 000 元,增值税额为 680 元,价税款合计为 4 680 元已用银行存款支付 ◇ 记账凭证备选 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答案: A. 借:材料采购 --乙材料 4 000

借: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680 贷:银行存款 4 680 B. 借:材料采购 --乙材料 4 680 贷:银行存款 4 680 C. 借:材料采购 --乙材料 4 000

借: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680 贷:应付账款 4 680 【答案】 BA 9. 企业接受一项无形资产投资,经专家评估确认价值为 50 00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固定资产 50 000 贷:实收资本 50 000 B.借:无形资产 50 000 贷:实收资本 50 000 C.借: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银行存款 50 000

贷:实收资本 50 000 【答案】 C B 10. 企业仓库发出乙材料 1000 千克用于 A产品生产,每千克计划成本 2元,计划成本为 2 00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生产成本 --A产品 2 000 贷:原材料 --乙材料 2 000 B. 借:制造费用 --A产品 2 000 贷:原材料 --乙材料 2 000

C. 借:生产成本 --A产品 2 000 贷:原材料 --甲材料 2 000 【答案】 CA 11. 企业本月购入乙材料的实际成本 4 400 元,其计划成本 4 000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元。

月末确定材料实际成本于计 划成本的差异予以结转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材料成本差异 --乙材料 400 。

贷:材料采购 --乙材料 400 B. 借:材料采购 --乙材料 400 贷:材料成本差异 --乙材料 400 C. 借:材料成本差异 --乙材料 400 贷:原材料 --乙材料 400

【答案】 CA 12. 本企业技术人员对购入的需要安装设备进行安装,发生材料费 2 000 元,人工费 3 00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在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建工程 5 000 贷:原材料 2 000 贷:银行存款 3 000 B.借:在建工程 5 000 贷:原材料 2 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3 000

C.借:固定资产 5 000 贷:原材料 2 000贷:应付职工薪酬 3 000 【答案】 CB 13. 企业材料仓库发出甲材料 155 000 元其中:生产 M产品为 100 000 元,生产 N产品为 50 000 。

元生产车间一般耗用 5 00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生产成本 --M产品 100 000 借:生产成本 --N产品 55 000

贷:原材料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甲材料 155 000 B.借:生产成本 --M产品 100 000 借:生产成本 --N产品 50 000 借:制造费用 5 000 贷:原材料 --甲材料 155 000

C.借:生产成本 --M产品 100 000 借:生产成本 --N产品 50 000 借:制造费用 5 000 贷:原材料 --乙材料 155 000 【答案】 CB

14. 企业从银行提取现金 60 000 元,准备发放工资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库存现金 60 000 。

贷:应付职工薪酬 60 000 B.借:库存现金 60 000 贷:银行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存款 60 000 C.借:银行存款 60 000 贷:库存现金 60 000 【答案】 BB 15. 企业按各类人员工资总额的 14% 计提职工福利费。

其中:生产 M产品工人工资为 30 000 元, 生产 N产品工人工资为 10 000 元生产车间管理人员工资为 10 000 元企业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工 资为 11 00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生产成本 --M产品 420 借:生产成本 --N产品 140 借:制造费用 140 借:管理费用 154 贷:应付职工薪酬 854

B.借:生产成本 --M产品 4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200 借:生产成本 --N产品 1 400 借:制造费用 1 400 借:管理费用 1 540 贷:应付职工薪酬 8 540

C.借:生产成本 --M产品 4 200 借:生产成本 --N产品 1 400 借:管理费用 2 940 贷:应付职工薪酬 8 540 【答案】 CB 16. 企业于月末时摊销本月应负担的生产车间财产保险费 3 00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管理费用 3 000 贷:待摊费用 3 000 B.借:制造费用 3 000

贷:预提费用 3 000 C.借:制造费用 3 000 贷:待摊费用 3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000 【答案】 CC 17. 项目建设期间,用长期借款支付长期借款利息 90 00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财务费用 90 000 贷:长期借款 90 000 B.借:在建工程 90 000 贷:长期借款 90 000 C.借:在建工程 90 000

贷:短期借款 90 000 【答案】 CB 18. 月末时,企业于当月投产的 M、 N两种产品全部完工,结转完工产品成本其中 M产品成本 为 156 700 元; N产品成本 68 90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分录备选答案: A. 借:库存商品 --M产品 156 700 借:库存商品 --N产品 68 900

贷:生产成本 225 600 B.借:库存商品 --M产品 156 700 借:库存商品 --N产品 68 900 贷:生产成本 --M产品 165 700 贷:生产成本 --N产品 68 900

C.借:库存商品 --M产品 156 700 借:库存商品 --N产品 68 900 贷:生产成本 --M产品 156 700 贷:生产成本 --N产品 68 900 【答案】 CC

19. 企业销售 N产品价款 40 000 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 6 800 元收到购货方签发并承兑的商业汇 票一份,金额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计 46 80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A. 借:应收账款 46 8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N产品 40 000 贷: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销项税额 6 800 B.借:应收票据 46 8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N产品 40 000 贷: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销项税额 6 800 C.借:应收票据 46 8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N产品 46 800

【答案】 CB 20. 企业销售 M产品价款 16 000 元,销售 N产品价款 7 500 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 3 995 元价税款 合计 27 4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95 元均暂未收到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银行存款 27 495 贷:主营业务收入 --M产品 16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N产品 7 500 贷: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销项税额 3 995

B.借:应收账款 27 495 贷:主营业务收入 --M产品 16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N产品 7 500 贷 :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销项税额 3 995

C.借:应收账款 27 495 贷:其他业务收入 --M产品 16 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 --N产品 7 500 贷:应交税费 --应交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增值税 --销项税额 3 995

【答案】 CB 21. 企业用银行存款 500 000 元购买不需要安装设备 1台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固定资产 500 000 。

贷:银行存款 500 000 B.借:在建工程 500 000 贷:银行存款 500 000 C.借:固定资产 500 000 贷:应付账款 500 000 【答案】 BA

22. 企业收到某购货单位前欠货款 23 500 元,增值税销项税额 3 995 元已存入银行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A. 借:银行存款 27 495 贷:预收账款 27 495 B.借:银行存款 23 500 贷:应收账款 23 500 C.借:银行存款 27 495 贷:应收账款 27 495

【答案】 AC 23. 经计算,企业本月销售 M产品的实际成本为 27 000 元,销售 N产品的实际成本为 25 000 元 结转本月两种产品的销售成本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生产成本 --M产品 27 000 借:生产成本 --N产品 25 000 贷:库存商品 52 000 B.借:主营业务成本 --M产品 27 000

借:主营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业务成本 --N产品 25 000 贷:生产成本 52 000 C.借:主营业务成本 --M产品 27 000 借:主营业务成本 --N产品 25 000

贷:库存商品 52 000 【答案】 CC 24. 企业用银行存款购入材料一批 A材料 500 千克,买价 10 000 元, B材料 200 千克,买价 8 000 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 3 06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材料采购 18 000 借: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3 060 贷:银行存款 21 060

B借:材料采购 --A材料 11 700 借:材料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采购 --B材料 9 360 贷:银行存款 21 060 C.借:材料采购 --A材料 10 000 借:材料采购 --B材料 8 000

借: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3 060 贷:银行存款 21 060 【答案】 BC 25. 企业出租包装物收入租金 15 000 元,已存入银行确认租金收入(假定不考虑税金)。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银行存款 15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5 000 B.借:其他应收款 15 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 15 000 C.借:银行存款 15 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 15 000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答案】 AC 26. 企业由于对外投资分得利润 20 000 元,已存入银行。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A. 借:银行存款 20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20 000 B.借:银行存款 20 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 20 000 C.借:银行存款 20 000 贷:投资收益 20 000 【答案】 AC 27. 年终决算时,企业将 "本年利润 "账户贷方大于借方的差额 33 969 元结转入 "利润分配 --未分配

利润 "账户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利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润分配 --未分配利润 33 969 贷:本年利润 33 969 。

B.借:本年利润 33 969 贷:利润分配 --应付现金股利 33 969 C.借:本年利润 33 969 贷:利润分配 --未分配利润 33 969 【答案】 CC 28. 经计算,本期企业管理部门人员工资为 10 000 元。

◇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管理费用 10 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10 000 B.借:制造费用 10 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10 000 C.借:生产成本 10 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10 000 【答案】 CA 2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9. 乙材料已验收入库,按计划成本 4000 元入账,计划成本 4 000 元。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 收款凭证 B. 付款凭证 C. 转账凭证 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A. 借:原材料 --乙材料 4 000 贷:银行存款 4 000

B. 借:原材料 --乙材料 400 贷:材料采购 --乙材料 400 C. 借:原材料 --乙材料 4 000 贷:材料采购 --乙材料 4 000 【答案】 CC

30. 企业出售 A材料,价款 12 000 元,已存入银行确认销售收入(假定不考虑税金) ◇记账凭证备选答案: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会计分录备选答案: 。

A. 借:银行存款 1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2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2 000 B. 借:银行存款 12 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 12 000 C. 借:银行存款 12 000 贷:原材料 12 000

【答案】 AB 一、单选题(共 15 道试题,共 60 分) V 1. 根据账簿记录的结果对某些特定事项加以归类、整理重新编制的原始凭证是( ) D. 记账编制凭证 。

2. 借贷记账法记账规则中的 “有借必有贷 ”指的是经济业务在账户中的( ) C. 登记方向 3. 在下列会计等式中被称为静态会计等式的是( ) A. 资产 = 负债 + 所有者权益 。

4. 持续经营假设的确立明确了会计核算的( ) D. 时间范围 5. 产品的销售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成本在计算确定以后应结转入的账户是( ) B. “ 主营业务成本 ” 6. 会计假设也称会计的( )。

B. 基本前提 满分: 4 分 7. 某完工产品成本是指( ) B. 该产品的所有生产成本 8. 企业对发出材料进行汇总并计入有关成本费用账户的主要依据是( )。

C. 材料的用途 9. 库存现金清查的基本方法是( ) B. 实地盘点法 10. 某完工产品成本系本月投产本月完工的产品,其成本计算的公式应为( ) C. 本期新发生成本 。

11. 对一笔经济业务,既在有关的总分类账户进行总括登记,又在这些总分类账户所属的明细分类 账户中详细登记的做法称为( ) D. 平行登记 满分: 4 分 12.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记账人员在登记账簿时,应当遵守的最基本规则是( )。

C. 依据凭证记账 13. 进行往来款项清查所采用的方法是( ) C. 询证核对法 14. 会计的发展经历了( ) B. 三个历史阶段15. 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 )。

C. 应收应付 1. 会计假设所做出的基本假定有会计的( 1234 ) A. 核算范围 B. 核算内容 C. 基本程序 D. 基本方法 E. 基本职能 。

满分: 4 分 2. 进行产品销售成本结转时,应记入的账户有( de ) A. “ 生产成本 ” B. “ 制造费用 ” C. “ 原材料 ” D. “ 库存商品 ” 。

E. “ 主营业务成本 ” 满分: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4 分 3. 将一项资产确认为企业的固定资产,除必须符合固定资产的定义外,还必须同时满足的条件有 (24 ) A. 该固定资产包含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出企业 。

B. 该固定资产包含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C. 该固定资产的来源方式能够可靠认定 D. 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计量 E. 该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益能够可靠计量 满分: 4 分

4. 下列各种说法中能够体现企业费用要素特征的有( 123 ) A. 企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B. 企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经济利益的流入 C. 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

D. 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有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E. 会导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满分: 4 分 5. 常见的影响试算表上借、贷方合计数平衡关系的错账情况有( 1235 )。

A. 漏记一项业务的借项(或贷项)发生额 B. 漏算一个或几个账户的余额 C. 将账户的借项(或贷项)发生额方向记反 D. 漏记一项业务或几项业务的发生额 E. 将数额的次序写颠倒

满分: 4 分 6. 采用借贷记账法时,账户的借方一般用来登记( 1235 ) A. 资产的增加 B. 收入的减少 C. 费用的增加 D. 负债的增加 。

E. 所有者权益的减少 满分: 4 分 7. 下列各种说法中能够体现企业收入要素特征的有( 123 ) A. 企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经济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利益的流入 B. 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经济利益流入 。

C. 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流入 D. 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经济利益流入 E. 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有关的经济利益流入 满分: 4 分 8. 借贷记账法的记账符号 “借”与“贷”的含义有( 15 )。

A. 表示增加和减少 B. 表示借款的贷款 C. 表示借款和还 款 D. 表示账户的登记金额 E. 表示账户的登记方向 满分: 4 分 9. 会计等式也称( 23 )。

A. 会计核算式 B. 会计恒等式 C. 会计方程式 D. 会计分析式 E. 会计检查式 满分: 4 分 10. 财产清查按清查的执行单位可分为( 15 )。

A. 内部清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查 B. 全部清查 C. 局部清查 D. 定期清查 E. 外部清查 满分: 4 分 东财《基础会计》在线作业二 一、单选题 1. “预收账款”的明细账户期末如有借方余额应填入资产负债表的( )。

A. “预收账款”项目 B. “应收账款”项目 C. “预付账款”项目 D. “应付账款”项目 正确答案: B 2. “所得税费用”账户属于( ) A. 资产类账户

B. 负债类账户 C. 费用类账户 D. 收入类账户 正确答案: C 3. 对一笔经济业务,既在有关的总分类账户进行总括登记,又在这些总分类账户所属的明细 分类账户中详细登记的做法称为( )。

A. 复式记账 B. 账簿登记 C. 登记账户 D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平行登记 正确答案: D 4. 从银行提取现金时,“库存现金日记账”上的“对方科目”栏应填写( )。

A. 实收资本 B. 银行存款 C. 固定资产 D. 预提费用 正确答案: B 5. 货币计量基本假设明确了会计核算的( ) A. 时间范围 。

B. 基本方法 C. 空间范围 D. 业务范围 正确答案: B 6. 会计主体假设的确立明确了会计核算的( ) A. 时间范围 B. 空间范围 C. 业务范围 。

D. 职能范围 正确答案: B 7. “营业成本”是指( ) A. 主营业务成本 B. 其他业务成本 C. 主营业务成本与其他业务成本之和D. 主营业务收入与其他业务成本之和 。

正确答案: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C 8. 借贷记账法下的发生额平衡法平衡公式为( ) A. 全部账户的借方发生额合计=全部账户的贷方发生额合计 B. 全部账户的借方发生额合计=部分账户的贷方发生额合计 。

C. 部分账户的借方发生额合计=全部账户的贷方发生额合计 D. 某一账户的借方发生额合计=某一账户的贷方发生额合计 正确答案: A 9. 科目汇总表的基本的编制方法是( )。

A. 按照不同会计科目进行归类定期汇总 B. 按照相同会计科目进行归类定期汇总 C. 按照借方会计科目进行归类定期汇总 D. 按照贷方会计科目进行归类定期汇总 正确答案: B

10. “营业收入”是指( ) A. 主营业务收入 B. 其他业务收入 C. 营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业务收入与投资收益之和 D. 主营业务收入与其他业务收入之和 正确答案: D 。

11. 进行复式记账时,对任何一项经济业务登记的账户数量应是( ) A. 仅为两个 B. 仅为三个 C. 两个或两个以上 D. 两个以上 正确答案: C 12. 利润表定义中强调的“一定会计期间”应当是该期间的( )。

A. 开始那天 B. 任意一天 C. 最后那天 D. 全过程 正确答案: D 13. 资产负债表定义中所强调的“特定日期”是指编制的资产负债表所涵盖的会计期间的 ( )。

A. 开始那天 B. 任意一天 C. 最后那天 D. 第二天 正确答案: C 14. 在“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上表明企业可以动用存款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数的指标是( ) 。

A. 银行已收企业未收款项B. “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 C. 银行“对账单”余额 D. 调节以后的存款余额 正确答案: D 15. 近代会计的显著标志是( )。

A. 单式记账法的使用 B. 复式记账法的诞生 C. 会计机构的出现 D. 管理会计的产生 正确答案: B 二、多选题 1. 会计账簿按用途分类可以分为( )。

A. 序时账簿 B. 订本式账簿 C. 分类账簿 D. 备查账簿 E. 卡片式账簿 正确答案: ACD 2. 会计假设所做出的基本假定有会计的( )。

A. 核算范围 B. 核算内容 C. 基本程序 D. 基本方法 E. 基本职能 正确答案: ABCD 3. 进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行完工产品成本的结转时应记入的账户有( )。

A. “生产成本” B. “制造费用” C. “原材料” D. “库存商品” E. “应付职工薪酬” 正确答案: AD 4. 财务会计报告具体包括( )。

A. 月度财务会计报告 B. 季度财务会计报告 C. 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D. 每日财务会计 E.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正确答案: ABCE 5. 对账的主要内容有( )。

A. 账账核对 B. 账表核对C. 账证核对 D. 账实核对 E. 债权债务核对 正确答案: ABCDE 6. 将一项资产确认为企业的固定资产,除必须符合固定资产的定义外,还必须同时满足的条

件有( ) A. 该固定资产包含的经济利益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很可能流出企业 B. 该固定资产包含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C. 该固定资产的来源方式能够可靠认定 D. 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计量 。

E. 该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益能够可靠计量 正确答案: BD 7. 会计管理的特点是其具有( ) A. 连续性 B. 系统性 C. 全面性 D. 综合性 。

正确答案: ABCD 8. 按记账凭证包括的业务内容分类形成的凭证种类有( ) A. 专用记账凭证 B. 单一记账凭证 C. 汇总记账凭证 D. 通用记账凭证 。

E. 科目汇总表 正确答案: BCE 9. 固定资产的计量属性有( ) A. 历史成本 B. 重置成本 C. 可变现净值 D. 计划成本 E. 公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允价值

正确答案: ABCE 10. 材料采购采用计划成本法的优点主要有( ) A. 能够及时进行材料日常收发业务的核算 B. 能够及时进行材料采购实际成本的计算 C. 有利于考核企业材料采购的业务成果 。

D. 有利于考核企业产品生产的实际成本 E. 有利于比较不同会计期间材料费用支出水平 正确答案: ACE 一、单选题(共 15 道试题,共 60 分) V1. 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的会计报表是( )。

A. 资产负债表 B.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C. 利润表 D. 现金流量表 满分: 4 分 2. 会计的发展经历了( ) A. 两个历史阶段 。

B. 三个历史阶段 C. 四个历史阶段 D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五个历史阶段 满分: 4 分 3. 记账以后发现记账凭证上的会计科目用错,应采用的更正方法是( ) A. 划线更正法 。

B. 红字更正法 C. 补充登记法 D. 作废原凭证重填 满分: 4 分 4. 在“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上表明企业可以动用存款数的指标是( ) A. 银行已收企业未收款项 。

B. “ 银行存款日记账 ”余额 C. 银行 “对账单 ”余额 D. 调节以后的存款余额 满分: 4 分 5. 记账凭证核算组织程序下登记总分类账的根据是( ) 。

A. 记账凭证 B. 汇总记账凭证 C. 科目汇总表D. 原始凭证 满分: 4 分 6. 日记总账核算组织程序的特点是( ) A. 根据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各种记账凭证直接逐笔登记总分类账 。

B. 根据各种记账凭证直接逐笔登记日记总账 C. 根据各种记账凭证直接逐笔登记明细分类账 D. 根据各种记账凭证直接逐笔登记日记账 满分: 4 分 7. 在下列核算组织程序中,被称为最基本的会计核算组织程序的是( )。

A. 记账凭证核算组织程序 B. 汇总记账凭证核算组织程序 C. 科目汇总表核算组织程序 D. 日记总账核算组织程序 满分: 4 分 8. 利用收入、费用和利润会计要素可以综合说明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 )。

A. 财务状况 B. 经营成果 C. 资产的分布及其结构 D. 负债的总额及其构成 满分: 4 分 9. 进行往来款项清查所采用的方法是(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 。

A. 实地盘点法 B. 技术推算法 C. 询证核对法 D. 函证核对法 满分: 4 分 10. “投资收益 ”账户( ) A. 只核算投资收益B. 只核算投资损失

C. 核算企业对内投资收益 D. 既核算投资收益也核算投资损失 满分: 4 分 11. 会计科目是对( ) A. 会计对象分类所形成的项目 B. 会计要素分类所形成的项目 。

C. 会计方法分类所形成的项目 D. 会计账户分类所形成的项目 满分: 4 分 12. 进行年度之间余额的结转时应( ) A. 填制收款凭证 B. 不填制记账凭证 。

C. 填制付款凭证 D. 填制转账凭 满分: 4 分 13. 借贷记账法下的发生额平衡法平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衡公式为( ) A. 全部账户的借方发生额合计=全部账户的贷方发生额合计 。

B. 全部账户的借方发生额合计=部分账户的贷方发生额合计 C. 部分账户的借方发生额合计=全部账户的贷方发生额合计 D. 某一账户的借方发生额合计=某一账户的贷方发生额合计 满分: 4 分

14. 会计假设也称会计的( ) A. 基本职能 B. 基本前提 C. 基本理论 D. 基本方法 满分: 4 分 15. 根据账簿记录的结果对某些特定事项加以归类、整理重新编制的原始凭证是( )。

A. 一次凭证 B. 累计凭证 C. 汇总原始凭证 D. 记账编制凭证 满分: 4 分 二、多选题(共 10 道试题,共 40 分) V 1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 按照直接受益直接分配原理,下列费用可直接计入成本计算对象的有( )。

A. 材料买价 B. 直接材料 C. 直接人工 D. 采购费用 E. 制造费用 满分: 4 分 2. 根据重要性原理,下列内容中不记入材料采购成本的内容有( )。

A. 材料买价 B. 材料仓库所发生的经常性经费 C. 材料采购费用 D. 市内小额运输费 E. 材料采购保管人员的差旅费 满分: 4 分 3. 按记账凭证包括的业务内容分类形成的凭证种类有( )。

A. 专用记账凭证 B. 单一记账凭证 C. 汇总记账凭证 D. 通用记账凭证 E. 科目汇总表 满分: 4 分 4. 财务会计报告按编报的时间划分可分为( )。

A.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月度财务会计报告 B. 季度财务会计报告 C. 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D. 中期财务会计报告 E.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满分: 4 分 5. 计算完工产品成本时考虑的有关资料有( )。

A. 期初在产品成本 B. 本期新发生的费用 C. 完工产品生产数量 D. 期末在产品成本 E. 以前会计期间产品生产数量 满分: 4 分 6. 下列各项中,原始凭证应当具备的内容有( )。

A. 接受凭证单位名称 B. 经济业务内容 C. 会计科目 D. 数量、单价和金额 E. 填制凭证单位名称 满分: 4 分 7. “库存现金日记账 ”( )。

A. 应于每日终了结出当日余额 B. 应与 “银行存款 ”账户余额核对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C. 应与库存现金的实有数核对 D. 可在月末时结出其余额 E. 每日终了时不应有余额 满分: 4 分

8. 记账凭证核算组织程序的优点有( ) A. 在记账凭证上能够清晰的反映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 B. 在总分类账上能够比较详细地反映经济业务的发生情况 C. 总分类账登记方法易于掌握 。

D. 可以减轻总分类账登记的工作量 E. 账页耗用较少 满分: 4 分 9. 将一项资产确认为企业的固定资产,除必须符合固定资产的定义外,还必须同时满足的条件有( ) 。

A. 该固定资产包含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出企业 B. 该固定资产包含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C. 该固定资产的来源方式能够可靠认定 D. 该固定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计量 E. 该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益能够可靠计量

满分: 4 分 10. 会计管理的特点是其具有( ) A. 连续性 B. 系统性 C. 全面性 D. 综合性 满分: 4 分 东财《基础会计》在线作业二

一、单选题(共 15 道试题,共 60 分) 1. 三栏式明细分类账簿一般适用于登记( ) A. 只进行价值量核算的经济业务内容 B. 费用或收入增减业务内容 C. 只进行实物量核算的经济业务内容

D. 材料物资类增减业务内容 A 2. 会计管理的主要形式是( ) A. 价值量形式 B. 实物量形式 C. 劳动量形式 D. 物理量形式 A 3. 在下列核算组织程序中,被称为最基本的会计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核算组织程序的是( )。

A. 记账凭证核算组织程序 B. 汇总记账凭证核算组织程序 C. 科目汇总表核算组织程序 D. 日记总账核算组织程序 A 4. 会计管理活动所要达到的目的和要求被称为( )。

A. 会计对象 B. 会计职能 C. 会计目标 D. 会计含义 C 5. 近代会计的显著标志是( ) A. 单式记账法的使用 B. 复式记账法的诞生 。

C. 会计机构的出现 D. 管理会计的产生 B 6. 记账凭证核算组织程序下登记总分类账的根据是( )A. 记账凭证 B. 汇总记账凭证 C. 科目汇总表 D. 原始凭证 。

A 7. 科目汇总表的基本的编制方法是( ) A. 按照不同会计科目进行归类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定期汇总 B. 按照相同会计科目进行归类定期汇总 C. 按照借方会计科目进行归类定期汇总 D. 按照贷方会计科目进行归类定期汇总 。

B 8. 反映企业某一特定日期财务状况的会计报表是( ) A. 资产负债表 B.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C. 利润表 D. 现金流量表 A 9. 利润表定义中强调的“一定会计期间”应当是该期间的( )。

A. 开始那天 B. 任意一天 C. 最后那天 D. 全过程 D 10. 企业分配的利润在没有年初未分配利润的情况下,是指本年实现的( ) A. 主营业务利润 。

B. 营业利润 C. 利润总额 D. 净利润 D 11. 库存现金清查的基本方法是( ) A. 技术推算法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B. 实地盘点法 C. 抽样盘存法 D. 函证核对法。

B 12. 持续经营假设的确立明确了会计核算的( ) A. 空间范围 B. 业务范围 C. 职能范围 D. 时间范围 D 13. 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 )。

A. 实收实付 B. 实付应收 C. 应收应付 D. 实收应付 C 14. “应付账款”的明细账户期末如有借方余额应填入资产负债表的( ) A. “应收账款”项目 。

B. “预收账款”项目 C. “应付账款”项目 D. “预付账款”项目 D 15. “所得税费用”账户属于( ) A. 资产类账户 B. 负债类账户 C. 费用类账户 。

D. 收入类账户 C 二、多选题(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共 10 道试题,共 40 分) 1. 固定资产的计量属性有( ) A. 历史成本 B. 重置成本 C. 可变现净值 D. 计划成本

E. 公允价值 ABCE 2. 进行完工产品成本的结转时应记入的账户有( ) A. “生产成本” B. “制造费用” C. “原材料” D. “库存商品” 。

E. “应付职工薪酬” AD 3. 借贷记账法的记账符号“贷”对于下列会计要素表示增加的有( ) A. 资产 B. 负债 C. 所有者权益 D. 收入 E. 利润

BCDE 4. 按照直接受益直接分配原理,下列费用可直接计入成本计算对象的有( ) A. 材料买价 B. 直接材料 C. 直接人工 D. 采购费用 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E. 制造费用 。

ABC 5. 复式记账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 ) A. 必须以会计等式作为记账基础 B. 每项业务必须在起码两个账户中予以等额记录 C. 必须按经济业务影响会计等式的四种类型记录 。

D. 定期汇总的全部账户记录必须平衡 E. 必需在有关总账账户和明细账户中平行登记 ABCD 6. 计算完工产品成本时考虑的有关资料有( ) A. 期初在产品成本 B. 本期新发生的费用

C. 完工产品生产数量 D. 期末在产品成本 E. 以前会计期间产品生产数量 ABD7. 记账凭证核算组织程序的优点有( ) A. 在记账凭证上能够清晰的反映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 。

B. 在总分类账上能够比较详细地反映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经济业务的发生情况 C. 总分类账登记方法易于掌握 D. 可以减轻总分类账登记的工作量 E. 账页耗用较少 ABC 8. 进行成本计算应遵循的基本要求有( )。

A. 应严格遵守成本列支范围和费用开支标准 B. 应严格遵守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 C. 应严格区分支出、费用和成本界限 D. 应严格遵循权责发生制原则 E. 应选择适当的成本计算方法

ACDE 9. 对账的主要

内容有( ) A. 账账核对 B. 账表核对 C. 账证核对 D. 账实核对 E. 债权债务核对 ABCDE 10. 财务会计报告的主要作用有( ) 。

A. 有助于为填制记账凭证提供重要依据 B. 有助于政府经济管理部门进行宏观经济中国红茶排名前十名调控决策 C. 有助于投资者和债权人等做出投资和贷款等决策 D. 有助于为登记会计账簿提供重要依据

E. 有助于企业经营管理者进行加强企业管理的决策 BCE 举报/反馈

标签列表